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鳴佐】有病系列1— 雙重人格(5)

*鳴佐現代paro。

*OOC歸作者。

*真‧作者:翻蓋君

*非絕對正確醫療相關知識,考據黨慎入。

*對公司的一切理解來自於霸總系列,勿考究。






五、

市中心的夜晚可以說是群魔亂舞也不為過,尤其是小週末這天,簡直醉生夢死到極點。

五光十色的燈光下,一家一家不可見光的地下俱樂部營運得,竟然比白日正經店家還要好上許多。

 

Sueño就是一家在市中心地區頗具規模的夜店。

 

聽說是因為老闆背後有些不乾不淨的勢力,總之,基本上在這一片黑道勢力磅礡的地區中,這家「夢境」就是少數不會被騷擾的地方。

 

曾經只是在地下室的一個小小酒吧,到現在,Sueño已經可以獨佔整個一樓店面,平日白天甚至可以正常營業。只能說是非常勇敢。 當然,不沾染警方專業打擊的項目、樂於配合警方是老闆的營業方針。也多虧如此,Sueño一直都跟當地白色勢力也還算處得不錯。總之,是一間營運得有模有樣的酒吧。

 

早上是酒吧,晚上,還是酒吧。

在市中心這一帶,現在都已經被夜店佔據大半版圖的情況下,這家店的生存令人費解。

 

「哎呀、現在大家都在重金屬什麼的,聽起來吵死了。要是我,我才不想去呢!」這是老闆當初的原話。

 

所以Sueño數年來如一日,基本上都不會有時下流行的元素進駐。唯一比較跟上時代的,大概就是晚上偶爾會有樂團或者小歌手來駐唱。 勾著小拇指的老闆非常自豪,說:「我們是以『氣質』為賣點的!」 這話要是他的朋友聽到,一定會到廁所吐半天。 其中一個,大概就是帶土了吧。 

他和老闆,嚴格來說算是「孽緣」關係。總之,就是因為欠了一點人情,被人抓進店裡當酒保。

 

「嘛、堍堍不是很會調酒嗎?來吧!學以致用!!」

當帶土被那個傢伙用平常翹著蓮花指的手揍扁的時候,心裡真的連髒話都懶得罵了。

祝他小拇指斷裂。

 

現在帶土的副業就是在這家酒吧裡面擔任「跟客人很熟就多聊兩句、不熟就白開水拉倒」的酒保。

至於正職……嘛、反正自從他跟家裡切斷關係之後,正職似乎也就跟他無關了呢。除了偶爾會遇到家裡小輩這種事情令他略感困擾。

 

最後他選擇戴著面具上班。

為此還挨了暴力娘炮兩拳,躺了快半天。

 

嗯、為交友不慎的他點根蠟燭。

 

*

 

「最近你的班變少了,怎麼?有什麼事情忙不開嗎?」帶土帶著訂製的特殊面具,一邊擦著玻璃杯,一邊問著坐在前台高腳椅上的熟人。

 

眼前這傢伙是前陣子老闆從外面帶回來的人,後來兼職了幾次夜班的駐唱之後,就成了固定班底。

雖然曲風稍嫌陰暗了一點,但反正晚上會來店裡的人大部分也都不是真正要聽音樂,只是求個心情抒發,所以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帶土自己倒是覺得還不錯,尤其這人每次都上台前一兩個小時才練習當天的歌單,挺有膽的性格讓帶土滿欣賞的。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他比帶土還要不愛聊天,而且……

 

「怎麼?兔子沒有人陪會孤單到死掉嗎?」對方將帶土好心送的一杯橙汁一口乾。

 

對,就是講話超級討人厭。

超級。

 

「呵呵,叫我叔叔,你個不敬老尊賢的小王八蛋。」帶土一把搶過玻璃杯,免得到時候又被死小孩拿去當玩具扔。

 

「我是小王八蛋,那你是什麼?」對方歪歪頭,不屑地笑了兩聲。

「禿驢?」

 

「去你的我頭髮還茂密著好嗎……」帶土面具下的臉部表情已經有些扭曲。

 

這天殺的禍害到底是怎麼被他們家老闆發現的!?

還指名要他幫忙照顧……。

簡直不能好好玩耍!!!

 

「到底是發生什麼了?」在心中默念了一百次「我是成熟有魅力的男人」之後,帶土繼續問。

 

……如果被那個暴力狂老闆知道他沒有關心他的「親親小心肝」,帶土用生命發誓他絕對會被迫曠一個禮拜的工。

 

「也沒什麼,就是早上比較忙,所以晚上懶了不想動。」對方明顯也進入「正常聊天」模式。

 

大概。

 

帶土點點頭。

這樣應該就算是有關心到了吧?

 

對方半趴在前台,伸出一隻手指玩著從橙汁中拿出的冰塊。

右耳上,兩枚銀色耳釘中間鍊著一條銀鍊,耳釘上的紅寶石亮恍恍地閃著惑人的光。



TBC.

---------------------------------------------

作者有話要說:

關於那個老闆,是杜撰出來的。原型大概有一百種,所以不要猜。

終於有稍微推進一點點進度的感覺了......(吐血

第一次雙更,沒有定期存稿的習慣真的很抱歉Orz

感謝大家閱覽,也歡迎留言聊天OvO


评论(6)
热度(17)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