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鳴佐】有病系列1— 雙重人格(3)

*鳴佐現代paro。

*OOC歸作者。

*真‧作者:翻蓋君

*非絕對正確醫療相關知識,考據黨慎入。

*對公司的一切理解來自於霸總系列,勿考究。





三、

宇智波佐助是第一次見到漩渦鳴人。當然,春野櫻送上的資料本上的大頭貼並沒有被他算在內。

對於從小生長在財團家族,並且擁有一群不是非常可靠卻也相對有愛又互相包容…呃、是明明有愛,卻又忍不住彼此嫌棄,但都可以互相包容家人的宇智波佐助而言,會讓他視線停留的事情簡直就是少得可憐。

 

他的目光,就族內某些高齡長輩的言論評價,是天生為了「往遠處、往高處看」而生的。

 

會待在自家的公司裡頭做事,一半的原因也是家族給予下一代繼承人的試煉。所有年輕小輩都必須接受的過程。

雖然他本人強烈要求家人不要給予太多的幫助,讓他可以躲在小小的角落,有著充分的時間與空間鍛鍊。

 

相較於其他旁支的小輩而言,佐助天生就是「別人家的孩子」。而他本人已經不知道被多少堂兄弟紮小人了,幸虧他八字挺重,從小就不太感覺得到那些事情……。

好的,這是題外話。

 

對於宇智波佐助而言,頂著「宇智波」的名號活著,相對的就是必須做出符合家族地位的抉擇。

家族的名稱於他而言,是牢籠,也是羽翼。

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成長,也是拚著一股光耀門楣的勁頭,渴望自己可以成功地做一個合格的「宇智波」。

 

沉重嗎?

佐助不諱言這其中的沉重,卻也不會真的向世人抱怨。

家族裡有多少人喪生在這一份沉重之中,有多少心智尋求不到解脫?

這是宇智波家族在他們光鮮亮麗的背後,必須默默承受的代價。

 

抱持著這樣一份覺悟,佐助的人生一直走在規畫之中,不論是自己的規劃抑或是族內的。

那雙黑得發亮的眼眸,總是犀利地盯著對手,熟練地用各式各樣的手段,在商場上殺出一條又一條旁人認為不可能的血路。

 

佐助的目光一直是往更高處的地方看著的。

 

……一直到今天為止。

 

「經理您好,我是漩渦鳴人。」對方金黃色的髮絲因為窗外來的風而微微飄逸,面上陽光的笑容顯得如此燦爛。

『……簡直就是一顆會走路的太陽……』佐助偷偷地呆愣了兩秒,在心底默默地給出無言的評價。

 

「請坐。」伸出手,長期待在辦公室而養出的白皙手指指向自己對面的椅子上。

 

一派無聲的華麗。

 

「你對我們公司的軟體研發有什麼評價?」抿了抿唇,佐助望著對方,冷淡的聲線詢問出第一個疑問。

 

這是一場宛如逼供的面試。

 

「唔…其實我對於你們公司的軟體研發還是非常佩服的啦。」漩渦鳴人癟了癟嘴,「畢竟是卡卡西老師帶頭做的研發,怎麼樣應該都不至於太差啦…除非他因為『私事』又延誤了工作。」

 

「你跟卡卡西很熟?」挑眉,佐助注意到了對方口中的「私事」是強調音。

看來眼前這個傢伙跟研發組的旗木卡卡西很熟啊……。

 

「嗯啊,卡卡西老師以前曾經是我大學的指導教授。」鳴人像是非常高興佐助注意到他說的話而頻頻點頭,「雖然後來他就辭職了,而且還把我丟包給大和老師……」微微嘟囔,鳴人臉上的嫌棄一點都不知道要遮掩。

 

「所以你跟卡卡西學了多久?」

 

「大約有兩年左右吧……」漩渦鳴人搔了搔臉頰,「具體時間不太記得了,因為後來他大學離職之後,我還是有私下找過他幫我做一些概念指導。」

 

佐助看著對方那樣一臉毫無歉意的燦爛笑容,突然聯想起一年多前的研發組組長幾乎每天都是一臉沒睡飽、即將關機的憔悴面容。

所以罪魁禍首就是這個傢伙嗎?

 

……不對,他天天都如此。

 

「所以你現在過來我們這邊面試,主要是想要找卡卡西敘敘舊嗎?」換個話題,佐助拋出了幾乎等同於送分的問題。

當然,語氣還是很沖。

 

「當然不完全是這樣啊!」坐在佐助對面的鳴人又笑了,湛藍的眼睛裡像是充滿了星星一樣,「雖然卡卡西老師很優秀,我也很尊敬他。但我可是要成為軟體工程大師的人!!」

 

看著對方像是五歲小孩一樣激動地說出了「我的夢想」話題,佐助突然覺得眼前的傢伙……

蠢得清新脫俗。

 

「那好,」佐助站起身,向對方伸出手示意,「歡迎你加入我們公司的軟體研發。」

 

鳴人跟著站起身,聽見自己錄取的確定語句,十分激動地緊握住佐助骨節分明的手掌,「真的嗎!?我錄取了!?」

 

「嗯。」佐助點點頭,偷偷花了一點點力氣抽出自己被對方緊緊握著的手。一面按下直通祕書室的內線按鈕,一面回答鳴人,「你錄取了。」

 

「經理,您叫我?」春野櫻十分幹練地走進辦公室。

有外人在的時候,小櫻是不會直呼佐助的名字的。面對十分好面子的宇智波,這樣做,她的下場會不太好。

 

「帶漩渦鳴人去軟體工程的研發組,直接找卡卡西,新人由他負責。」佐助緩緩地落座,一邊交代事項,「有問題就說是我說的,叫他來問我。」

 

「是。」

 

看著慢慢關上的門,佐助一面猜想著十分鐘之後會不會有通有氣無力的求助加上抱怨電話,一面像是忍不住一般握了握拳頭,皺眉:

「沒事抓那麼緊做什麼?」

 

TBC.

-----------------------------------------

作者有話說:

他們、終於、見面了!!!!!!!!(吐血倒地)


评论(2)
热度(27)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