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鳴佐】有病系列1— 雙重人格(2)

*鳴佐現代paro。

*OOC歸作者。

*真‧作者:翻蓋君

*非絕對正確醫療相關知識,考據黨慎入。

*對公司的一切理解來自於霸總系列,勿考究。

 



二、

「大家午安,我是今天來報到的漩渦鳴人!」

昏昏欲睡的十一點鐘,十五樓出現了與機械性敲打鍵盤聲以外,極其不同,充滿朝氣的聲音。

 

自我介紹的男人面上掛著爽朗的微笑,配上天生的金黃色頭髮,簡直就是一顆會行走的太陽。與之相比,已經連續加班快要一個月,快要陣亡倒地的部門眾人簡直就是陰間羅剎在世,天差地別。

 

「鳴人你好!我是客服部的山中井野。」回應漩渦鳴人的是坐在最外面而靠近走廊的女子。柔順的長髮被綁成一束高馬尾,穿著標準女性西服的她不難被看出有著一身好身材。

 

山中井野從位置上起身,蹬著幾乎要十五公分的高跟鞋向新人介紹環境。當然,她本人身為客服部的小組長,其實還是非常忙碌的,但誰叫這是秘書室傳達出來的工作分派呢?

 

想到還在辦公室裡與龐大分量的卷宗奮鬥的某位女性,井野就忍不住勾起唇角,心裡一邊同情又一邊嘲笑對方。

 

『誰叫小櫻當初在晉升的時候,居然搶走了距離佐助最近的秘書長的位置!?忙死那個臭女人最好!!!』

 

站在井野身旁的漩渦鳴人,不知怎地,突然感覺到背後涼意一陣。

 

「我們這層樓有很多部門,但是沒有獨立辦公室,只有劃分工作區域以及集中工作位置。十五樓的會議室倒是有很多,可以方便各部門同時召開自己的組內會議。所以之後你要注意通知,開會的時候千萬不要走錯會議間」,井野開始著她最基礎的新人指導。

 

「我們這邊所有部門都是直屬於經理──宇智波佐助管理,這樣的位置劃分據說是他認為這樣比較方便溝通事務,可以有效地減少訊息傳遞的時間。」

 

井野一邊介紹公司內部奇特的位置劃分,一邊用手指指向走廊盡頭,「吶、那裡最裡面的那間就是經理的辦公室,旁邊則是秘書室。」

 

「不過因為你才剛來,所以也不太需要去找經理做什麼事,總之,把上面分下來的事務處理好就沒事了。」井野補充說明,「雖然經理很帥,但是他發起脾氣來還是很……的,所以,你就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鳴人很聰明地沒有詢問那個被井野消音的「……」是什麼。

動物般的直覺告訴他,他不會想要知道的。

 

「好了,然後…我先帶你去找小櫻好了。」井野偏了偏頭,發現自己目前想不到要做什麼,只好直接略過所有步驟,直接到達最後一步。

 

「小櫻──就是春野櫻啦──是秘書室的秘書長,十五樓的人大都認為她是經理的代言人,也就是負責直接傳達經理意思的角色。」

 

「嗯?那經理他……」漩渦鳴人一臉問號。

 

「經理多半就是上班的時候出現一下、下班的時候出現一下,其他時間都躲在自己辦公室裡,不太會出現。」井野一臉可惜地說著。

 

「就連命令發布,也是由秘書室幫忙傳達的。大多數時間是由春野櫻親自傳遞啦,所以我們才會私下叫她代言人。」

 

看著身邊的新人似乎被美女幻象吸引的樣子,井野就忍不住想搖頭。這個情景她沒看過一百也有八十了,幾乎每個男人都對「祕書」抱有著一種特殊的、她完全無法理解的憧憬。

 

但在井野看來,春野櫻這個女人……

 

『就是個超級暴力女。』默默在心裡腹誹著自己手帕交的井野,表情出現一絲絲不自然的無言感。

 

身為對方從小到大的隔壁鄰居以及不斷同班又同桌的同學,山中井野自詡是除了春野櫻父母之外,最了解她的女人。

 

春野櫻是什麼脾氣啊?

 

推開秘書室的大門,看著眼前帶著一臉春風般的微笑,穿著得宜、看起來精明幹練的女人,井野表示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非常不習慣。

自己記憶深處中,那個「春野櫻」明明就是從小跟男孩子打群架的櫻色身影啊,變成這樣一個看似溫柔的女人真的好奇怪!完全就是不同人啊!!

井野對於眼前女人的轉變表示非常、極度的疑惑。

 

女人,果然是最可怕的生物。

 

「小櫻,這是今天來報到的新人。」井野向小櫻介紹,「這是漩渦鳴人。鳴人,這是春野櫻,剛剛跟你提過的秘書室長。」

 

「你、你好,我是…漩渦鳴人!」鳴人一臉大夢初醒的感覺,慌慌張張地又自我介紹了一次。

 

「嗯,你好,我是春野櫻。」小櫻面色倒是如常,一點不自然都沒有,「人事部稍早的確有說你會來…我想想……」說著,她開始翻閱起桌上的卷宗,視線停留在印有漩渦鳴人大頭貼的頁面,「你是來應徵軟體工程的?」

 

井野在旁邊呆住。

 

這個人……真的行嗎?

 

軟體工程欸,不是打網遊欸,這個看起來不是很聰明的傢伙真的可以嗎?程序部的人會直接哭死吧!?

 

井野無聲地站在一旁,認真地思考了一下程序部目前的人員面孔,一秒確定──這個孩子,大概很快就會「被解決」了吧?

 

突然覺得他好可憐有點想要同情他,怎麼辦?

 

「嗯啊、因為我大學就是念這個科系的,想說要做一點跟科系知識相關的工作呢!」漩渦鳴人像是感覺不到氣氛的凝結,帶著燦爛的笑容說著。

 

「嗯…啊…這樣啊……」小櫻遲疑了一下,然後收起對方的履歷表,轉頭向井野說,「井野你可以先回去了,這個新人給我帶好了。」

 

說著,還帶著一抹詭異而不懷好意的微笑,「聽說,客服部最近被客訴的情況變多了?佐助打算下次半月季度報告要點名囉!」

 

撇下整個人僵硬到呈現石化現象的井野,小櫻將鳴人帶出秘書室,走向經理辦公室。

 

「雖然不是想要為難你,但是因為軟體工程對我們公司而言還是非常重要的,」小櫻邊走邊說,「所以,經理一開始的時候就說了,所有軟體工程師都必須跟他晤談過一次,他認可了才可以。」

 

言下之意是,如果經理不同意,這份工作也就再見了。

 

「嗯…當然公司還是會有補償措施啦,比如調派到其他部門去之類的。」小櫻略覺為難,也不知道是誰在為難誰,「不過,如果你是真的很想要這個位置的話,」說著,她拉開經理辦公室的門,「我只能祝你好運。」

 

「經理,新人我帶到了。」

「讓他進來。」



TBC.

--------------------------------------------------------

作者想說:

突然覺得這根本就是<霸道總裁愛上我>的故事開頭?

然而我居然開了兩章了他們還沒見到面......Orz

這篇可能可以寫到天荒地老。(住手


评论(4)
热度(27)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