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狗崽】一天的觀察紀錄BY新手阿爸

*一切只是腦洞。

*原作屬於網易、OOC屬於作者。

*真‧作者:翻蓋君。


 

7:00AM
大天狗永遠都是比較早起床的那個,除非當天的早餐有事先說好的小甜點。

不過最近妖狐寶寶好像正在發育?(這是姑獲鳥說的。)

總之就是一臉怎麼樣都睡不飽的樣子。

 

8:00AM
又被寮里的孩子們吵說找不到新做好的布丁……奇怪?

明明早上六點的時候我剛剛放在餐廳桌上的,怎麼現在就不見了?

照理說寮里的大妖們應該都是鹹食黨啊,之前還特別跟他們確認過了呢。

 

所以,我新做好的布丁呢?

 

9:00AM

妖狐寶寶被大家像某種神祕的球類一樣傳來傳去…救命!大天狗的臉好黑!!!!
還好妖狐自己一直在睡覺,倒是沒有非常吵鬧。

 

團成一只球的妖狐,耳朵、尾巴都蓬鬆蓬鬆的。雖然我是男的,而且不是貨真價實絨毛控,但還是覺得這樣的小妖狐真的好可愛!

 

9:30AM

看到妖狐寶寶手邊成堆的芒果布丁,我想我知道今天的布丁失竊案主謀是誰了…。

大妖怪還這樣搶小孩食物…這樣真的好嗎?大天狗你身為大妖怪的尊嚴呢!

 

小妖狐好像還不太會用湯匙,整張小臉吃得到處都是。

我原本是想要叫成年女妖來幫忙的,不過大天狗好像早就有預料到了,把一條…有點眼熟的手帕拿出來給小妖狐擦臉。

 

等等!那不是我上周剛剛買的絲綢帕嗎!?

啊啊啊啊!!!!大天狗你個大妖賊!!!

 

11:00AM

今天輪到我帶隊去攻打八岐大蛇,神樂跟他哥則一個負責看家,一個負責御魂補給。

講真的,每次帶著有大天狗的隊伍,我的心都拔涼拔涼的……

求你不要每次我在認真打八岐的時候給我坐在旁邊開小差好嗎!?

整隊裡就你是大妖啊!會翻車的你懂不懂!?

 

我對於在攻打八岐大蛇時,明明已經把所有鬼火都留給了大天狗,然而他只會輕輕地用扇子搧個風,就順理成章地躲在旁邊不知道在幹什麼的行為已經無語了。

 

「所以、他到底在幹什麼呢?」這是我的自言自語。

「阿爸你不要問了鐵定是在看小妖狐,每次都這樣。」在旁邊噴血貢獻的座敷童子抱著手臂,表情非常冷淡。

 

救命!我覺得這樣的團隊要完!

 

12:30PM

寮里小妖怪還很多,這個吃午飯的時間點是八百比丘尼建議的。她說這樣養孩子(?)比較健康,生活規律。

但自從小妖狐來了以後,眾人的吃飯時間都會自動再晚一個小時。

 

14:00PM

寮的位置我自認選得不錯,春暖夏涼的。

但是最近到涼亭外想要喝杯茶或者下盤棋,總會看到大天狗和小妖狐報團飛來飛去的畫面……

 

呵呵,我的寮今天真是和平。(冷淡.jpg)

 

15:00PM

感謝上帝!兩位經常摧毀我沉思冥想地盤的傢伙總算打算一起午睡去了。

看著大天狗抱著小妖狐寶寶,被大天狗梳得順順的妖狐大尾巴,還在大天狗手臂之外的地方一翹一翹的,我揮揮手,面帶微笑(歡)送走他們。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那是大天狗梳的那畫面簡直辣眼睛。

 

一會兒後,

「晴明,你有看到大天狗嗎?」遠處走來的是源博雅。

「怎麼了?」

 

「……今天姑獲鳥輪休,換他帶隊打覺醒材料啊。」

 

媽的逃班!!!

誰都不可以攔住我!我要拔光那隻鳥的鳥毛!!!!!

難怪剛剛他說要去午休的時候,那張臉露出那麼微妙的笑容!

 

17:00PM

小妖狐寶寶起床了,也是,就算是小妖怪,也是不可以睡太久的吧?

他一只小小的團子,坐在客廳桌邊,拿著感覺像是雪女借他的鏡子在認真梳理自己的頭髮,真是太治癒了!

 

18:30PM

今天的晚餐是由桃花妖、櫻花妖兩位提供的春日套餐。

可以在秋天享受到這樣的生意盎然,果然只有在寮裡才能做到啊。

 

19:00PM

寮裡新人前陣子突然多了很多,感覺澡堂有點不太夠用。雖然勉強可以分為男湯和女湯。

本來我是想要讓寮裡的小妖怪們先洗澡的,但在酒吞的葫蘆面前……

 

「官方說為了避免大家妖氣干擾,大妖怪先洗。」

呵呵,不要問我官方是誰,我不認識。

 

不過最近好像有人來投訴,說有人插隊……?

 

20:30PM

女妖們很盡責地幫我指揮所有小妖們去睡覺。新人沒有房間的話,也有座敷童子可以幫忙規劃。

好吧、那對已經相親相愛到越級的傢伙可以忽略不計。

 

附註說明:那個洗澡插隊被投訴的,居然是小妖狐……我覺得這個世界有點玄幻?

 

21:00PM

大天狗在睡覺前又來找我拿御守了。

他最近很缺安全感嗎?一天到晚找我要平安符……

 

22:00PM

寮裡有規定晚上大家都必須睡覺。

真的晚上不能睡、睡不著的傢伙,就負責守夜吧。反正閰魔跟青行燈兩位會幫我處理好的。

 

 

隔天 07:30AM

不小心看到睡夢中的小妖狐手上的東西……

我想我知道之前大天狗跟我要的平安御守都去哪裡了。

 

 

THE END.


评论(2)
热度(21)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